李熏然照我去更新

【庄季】人民公仆的相互救赎


日常偶遇,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庄大夫最近很心累,刚在电话里忍不住和正在灾区支援的钟老头示了软,现在正攥着手机失神的望着不远处架桥上驶过的城铁。

做一架石桥也好,做一趟列车也好,终有归宿,有序可循,哪里像自己。

林皓每天的化验单就像死神充满玩味试探性的叩门,是今天,还是明天,要不这周就结束吧?

他还能对林欢做什么承诺呢?放学接你没有实现,你爸爸的病我也无计可施。

庄恕把手机放进医师袍的口袋,两只手叠在栏杆上,把额头埋在了上面。

远处隆隆的,列车又驶过了一班,声音闷热,渗出了汗意。

 

“找什么小龙虾外卖?我已经没收了。”

“是的,赵大夫买的也不行。”

“你别让我把狼狈为奸这词说出来。”

“结案报告赵寒已经在写了,别念叨了。”

“……别念了!停!你查房的时候那么安静能不能保持一下?”

“那就别养着了我去找赵大夫签字,你猜凌院长喜不喜欢小瘸子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

挂了李警官嘟嘟囔囔叨叨叨叨的电话,季队长转身倚在天台的栏杆上长呼了一口气,清凉的风带着点儿潮湿从耳边掠过,夹着雨后的阳光吹在脸上绒绒的。

雨后的天儿真蓝啊,阳光也不那么刺眼,嘉林难得的晴天真得好好珍惜。

季白从裤兜里摸出烟盒,捏了捏,里面还剩下最后一根,顺手把烟盒团了扔进垃圾桶。

最后一根就最后一根吧,季白叼着烟上上下下摸遍了全身的口袋,才想起来把打火机落在车上了。

这个时间也不知道天台上有没有其他人可以借个火?季队长站直了身子开始巡视四周。

其实只是往右边稍微一偏头,季白就瞥见了一团阴云。

准确的说,是位顶着一团阴雨云,惆惆怅怅,黯然下雨的医生同志。

最近医患关系紧张,这就撞见一个。

人民公仆都心里苦啊,人民公仆非常容易抑郁,季队长心里默默点头。

 

季白两只修长的手指夹着烟,一只手抄着口袋,带着风大步走到庄恕面前,

“嗨~有火么?”

庄恕其实一开始就听到了天台上讲电话的声音,低沉冷静地在他耳边盘旋,他听着询问声站直了身子,转头撞上眼前一双清冷透彻的眼睛。

雨后的风还带着凉意,从季白的身后涌过来扑在庄恕的脸上,眼上,心里。

凉凉的,蒸发了大半的暑气。

 

季白看着这医生许久地不回答,便歪着头看他。

“哦…哦,不好意思,我也没带。”庄恕这才缓过神来想起回答。

眼前的警察同志抿抿嘴唇轻轻点了点头,晃晃夹着烟的手指,冲庄恕笑笑,

“有点儿可惜,不过还是谢谢你啦。”

“哦…哦,不…不用谢其实”,庄恕摆摆手,又不太好意思的挠挠额头,两个人都笑了。

庄恕觉得这位带着凉风来到他面前的警察同志有些面熟,急诊见过?还是患者家属?

 踌躇着还没有张口,警察先生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又响了起来,季白接起来便转身预备下楼,走了几步又转回头来,冲着庄恕喊了一声,细长有力的胳膊冲着他挥了挥,转身就跑下了楼梯。

 

庄恕揉了揉自己的脸,做了个长长的深呼吸,理理衣服往楼下走去。

楼道里满是刚刚清扫完干净的味道,窗户上映着淡淡的晚霞。

 

“加油!”

 

end


争取日更,怀疑自己ರ_ರ 

只有甜饼,不会开车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1 )

© 相信自己会有猫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